關於27集的八爪瞎記錄一下想法

預警

1、我不討厭八爪甚至有點喜歡

2、我厭惡編劇這一段的處理方式

3、文內提及白娘娘的情節,評價不好

4、內無任何八爪cp也跟cp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能接受以上四點不踩雷才往下看吧,啾咪(づ ̄3 ̄)づ╭❤~

`

`

`

`

`

`

`

`

`

`

`

`





喏,看完了這集,其實八爪這條線圓的還算可以,又略微看了看彈幕和評價,關於他想建立的新的制度是否真的是更好的社會,他是否選擇性無視了鱗王和師相是明君明相,波臣是不是願意被代表的這種問題嘛。

第一,現代史,或是近代史,總之是推翻封建以來的歷史來看,無論是什麼黨派,其所宣揚的社會,都沒有“原來的統治者”的生存空間,所有民主的口號下,GM者必定碾著相對來說“不民主”的一派的尸體,所以你說他了解不了解師相鱗王都是好人,我算他了解,了解又怎麼樣呢?從上而下的溫和派和從下而上的GM派從來就不走在一條路上。

至於,把波臣地位提高之後,是不是只是把鮫人鯤帝換個位置,那個腐朽的制度猶在呢?在是在的,但是GM派求的就是一個痛快淋漓拆骨見血的結果,就像之前D護法裡面所想的,GM之後的mxx/cui主義是很可能的後果之一,人處在歷史的洪流中,所見的有限,倒是我們,凌空于作品之上指手畫腳,是我們仗著上帝視角挑剔度人,而非角色在那一刻所為太過愚蠢。這跟之前挑刺龍子說他不處理好對鮫人的敵視就不是最好的為王的人選 不一樣,誰最適合為王,當然是在能夠選擇的條件里選最好的,所以龍子不解決這個問題,他不是最佳選擇。

做人不要太上帝視角,金光幾年,如果默教授式的角色層出不窮,機關算盡,反而脫離了文藝作品植根的土壤,哪裡來那麼多超凡入聖的智者呢?如果追求看這個,那真的倒還不如去看爽文了。

而歸根結底,編劇並沒有說八紘穌浥是個完美的角色,歷史上真正大智的人尚且看不透,世界上有多少個O威爾呢?

最後就是,波臣是不是願意被代表的這種問題,從來就不是GM者要考慮的問題啊,不然你覺得為什麼會有人血饅頭這種梗,為什麼Q瑾L胡蘭這種人會死?為什麼S中山GM之前不做民意調查?真正的群眾是怎麼樣的呢?時隔多年不妨再去看一次《示眾》,小河溪伯這種不說沒有,但絕對經過了美化,真正的群眾,是大家最討厭的中原群俠。

不過最後還是說一句,這種題材寫起來太費力,編劇要是沒那麼多心思去寫的話還不如不開這個頭,邏輯上的漏洞情節上的紕漏從一開始就難以直視,也難怪看者無法用最客觀的角度去看。

不知道這一段是不是季電處理的,如果是,大概給我的感覺就跟當年白娘娘的那段一樣,起點很高,結束很低,不是說寫愛情不好,寫基情不好,寫歪膩不行,而是,你給的人設,本來能夠成為經典的,結果最後只是談了一場風花雪月,這場風花雪月也不是上乘之作。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個意思,以前中國文壇瞧不上z愛玲,後來藉著X志清他們平反了,我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對小我之愛有所偏見,認為比不上大愛。但想了一遍又一遍,在我看來,這兩段,是萬萬不能夠與之相比的,z愛玲洞察世情人情,這兩段嘛,賺人眼淚不過如是。

评论 ( 10 )
热度 ( 7 )

© 弧光 | Powered by LOFTER